新闻资讯横幅

    中纺标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启动会暨通用技术新材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

2024-04-11 10:41:00

      科技成果转化是连接科研和生产的重要桥梁,是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环节。4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启动会暨通用技术新材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在福建泉州晋江举办,通用技术中纺标受邀参加,并在推介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搭载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大会平台,共同为促进优质纺织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产业链互动融合贡献力量。

?

       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的关口,也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每年一度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成果发布及产业对接带动了一大批人才、技术与成果在晋江落地转化。今年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活动迎来了全新面貌,中国纺联委托科技发展部作为主办方与中纺院一道积极探索,以转化方式、转化需求和转化成果的研究共同迈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铿锵步伐,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通过这一平台实现有效转化。

       中纺标研发部副主任姜慧霞以《先进暖体假人及环境模拟系统测试平台,开启产品环境适应性、舒适性评测新时代!》为题,深入解读了关于先进暖体假人及环境模拟系统测试平台。她表示,暖体假人是对最终制品综合评价的最优方法,可用于测量评估纺织品、服装、防护服,以及汽车、航行器内动态热能环境下的热湿舒适度。中纺标使用的假人系统拥有动态热环境测试系统和主动自冷却系统,可以应用在高温环境或者吸收热量和释放热量的环境中,是暖体假人中功能最多的产品。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第十一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国纺织行业相关企业、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产业链相关单位与机构,共设置“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成果10项、“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入围成果10项,最终结果将在2024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成果发布会上进行发布。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的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纺标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国内国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纺织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加速形成纺织新质生产力提供有效支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