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横幅

    春意盎然谱新篇,中纺标2024'守正质远品质提升会七地巡讲圆满落幕

2024-03-22 14:04:00

2024守正质远

37城市

4地实验室联动

6位重量级嘉宾

11名资深讲师

聚焦8大主题

1000余名企业代表

同启 共力 向未来!

       3月19至21日,通用技术中纺标2024'守正质远品质提升会全国巡讲圆满落幕,来自上海、深圳、北京、晋江、广州、杭州、宁波七地的1000余名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共赴盛会,围绕政策法规的最新解读、新标准的执行策略、特色检测的前沿技术以及精益管理的实践经验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共议行业品控提升的关键问题及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未来趋势。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胡剑宾,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消费研究及技术服务部部长李智儒、副部长李瑜,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深圳标准认证联盟)会长张增英、副秘书长王莹,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晋江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负责人徐锡烽,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松,国家纺织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宝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政策法规引领 赋能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胡剑宾在致辞中说道,产业发展的生命力,来自产品的高质量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打造深圳标准,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推行高端品质认证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圳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他呼吁企业积极参与“深圳标准”建设工作,树立标杆引领产业升级,助力推动新质生产力的不断发展。

       深圳标准认证致力于打造“企业好评、消费点赞、社会认可”的“深圳标准”品牌。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王莹以《打造城市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深圳标准认证的背景和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纺织服装类的申报指南及政府资金扶持奖励的相关政策,以“城市品牌”的形象,向社会传递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消费研究及技术服务部副部长李瑜在《2023年深圳市服装产品质量数据分析》的主题报告中,围绕监督抽查公告、深圳生产企业、监督抽查情况及不合格产品等项目展开分析,重点解读了服装类产品抽查及消费者投诉数据,同时就相关数据的数字化应用及成效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探讨。

       晋江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负责人徐锡烽以《晋江市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2023年晋江修订出台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政策,同时分别从做大做强企业创新主体、深化产学研协同协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应用奖励这五大方面展开讲解,鼓励企业大力投入科技创新研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区域战略解读 网络优势再升级

       中纺标副总经理郭文松在北京站的会议致辞中表示,品质提升是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中纺标作为纺织服装检验检测行业的头部机构,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为纺织行业的品质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持续赋能。希望通过“守正质远”这一质控提升分享平台,能够与更多行业伙伴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品质标准的制定与执行,促进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实现共同繁荣。

       浙江中纺标总经理王守宇以《中纺标华东战略发展介绍》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浙江中纺标作为总部在华东区域的重要战略部署,以功能性、微生物和化学检测为业务重点,不断加大创新,打造数字化实验室,致力成为华东区域较有影响力的现代化检测机构。他同时对服装检测行业竞争力进行宏观分析,分享了中纺标提升质量管理的相关举措。

       福建中纺标总经理施点望以《福建中纺标发展介绍》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在详细介绍福建中纺标在化学、物理、功能性、羽绒等几方面新增的检测项目的基础上,他重点分享了公司在数字化服务方面带给客户的新体验。乔迁新址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检测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运动鞋服的贸易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服务。

 

主题契合需求 内容多元纷呈

       《毛纺织品的质量情况与展望》介绍了毛纺织品的市场状况和消费者需求,并对该类服装的抗静电项目测试方法进行分享。重点解读了毛纺织品的服装质量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针对抽查不符合项作出重点提示。

       《新标准及实际应用问题解析》分享了《GB/T 41788-2022 多功能针织产品》《GB/T 32614-2023 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QB/T 2673-2023 鞋类产品标识》三项新标准的相关重点内容,针对功能性宣传风险控制提供专业建议,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应用新标准,实现稳健发展。

       《婴童类标准解读及案例分析》围绕《GB 31701-2015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T/CNTAC 1-2023 婴幼儿及儿童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实施指南》展开讲解,通过分享和解析实际案例,帮助企业更直观地理解并掌握新标准的运用,为企业生产和质量管理提供了实用性的指导,助力推动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解决质量问题的有效方法-纠正预防措施如何行之有效》分别从对质量问题的理解、解决质量问题的关键点、高效解决质量问题的方法等模块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分享,帮助企业更直观地理解并掌握如何建立标准化的纠错防错系统,不断减少质量问题重复发生率。

       《中纺标特色检测项目介绍》重点围绕暖体假人的热湿舒适性测试、双碳认证项目、纺织品中生物质添加特征成分检测、纺织品遮热及防紫外线性能测试、球类检测项目介绍、纺织品抗致病微生物功能性测试、直播电商平台服装产品质控要求及质量提升建议等特色项目展开详细论述,中纺标始终秉承“五位一体”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探索和拓展新的检测项目,为客户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

 

优化精益管理 共筑品控新高度

       六西格玛作为20世纪80年代起源于摩托罗拉的一种质量改善的方法论,后来在通用电气发扬光大,推出了六西格玛设计方法论系列。扬智咨询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学军、高级咨询顾问陈岳文在《六西格玛在品质管理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中,重点阐述其以顾客为中心、关注流程、科学的方法与工具、专家培养、项目制推进、注重改善的效果这六大核心理念,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六西格玛的具体应用场景及方法。

       众行管理咨询资深顾问师李勇在《制造业升级:如何从“芯”开始》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企业经营的本质,以质为本,以质为“芯”的内涵意义,并分别从企业经营全面扫描、企业标杆建设路径、精益质量系统建设几大维度重点阐述如何以质为“芯”,同时就精益管理的项目落地与企业进行交流。

       “春意盎然谱新篇,守正质远共前行”,中纺标愿与企业携手共进,共探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行业积蓄力量,注入新动能,共启新征程!

守正质远

2024完美收官

期盼2025

与您相约

春暖花开季!

主办单位:

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纺织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晋江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

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

中纺标(浙江)检测有限公司

中纺标(福建)检测有限公司

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生物源纤维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

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

(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

北京扬智嘉信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

福建海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中纺标(江西)检测有限公司

绍兴科泰斯纺织品检验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服饰》

《中国纤检》

《纺织科学研究》

《纺织标准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