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横幅

    中纺标受邀参加全球可持续天然纤维大会

2024-04-15 16:05:00

       4月11至12日,全球可持续天然纤维大会在京召开,会议聚焦推动天然纤维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倡导可持续生产与采购。通用技术中纺标受邀出席,并在羽绒产业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它不仅是一种发展模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引擎带动下,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必由之路和关键任务。“再生羽绒”是本次羽绒分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随着消费者对环保理念的日益认同和对绿色产品的需求增加,再生羽绒产品有望在未来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中纺标认证事业部主任刘明以《再生羽绒羽毛及制品评价与认证》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引导相关企业在产品的设计开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置等各个环节中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降低羽绒羽毛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是推行再生羽绒羽毛及制品认证的目的,刘明重点围绕相关认证的规则、依据、基本流程等内容展开重点介绍,为羽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通过认证的企业可在获准认证的产品本体、包装、随附文件(如说明书、合格证等)、电子销售平台等位置使用或展示再生羽绒羽毛及制品标识。

       中纺标拥有专业的羽绒羽毛检测技术团队,具备各类先进的羽绒羽毛检测设备,长期致力于服务客户,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羽绒羽毛检测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获得2024年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认可实验室资质,羽绒羽毛检测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测试项目涉及羽绒羽毛的成分分析、种类鉴定、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等。

       在国家循环经济和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羽绒行业发展的核心任务之一,也是羽绒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未来,中纺标将继续加强羽绒羽毛检测实验室建设,不断提升检测技术的专业水准,并优化相关认证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以新质生产力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共同推动羽绒行业向着更加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的未来迈进。